熱門關鍵字
寶寶很忙 寶寶指尖陀螺 人氣商品
  

防詐要訣

童心園提醒您勿信可疑來電與簡訊

  可疑電話與簡訊最好勿接勿回覆!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若看到來電號碼開頭為「+」、「+2」、「+886」或境外等不明來電,務必提高警覺,並小心經竄改的號碼或偽裝成政府單位、銀行或特定店家的詐騙類型。切勿點選email或簡訊中的不明連結,以免造成損失。建議接到陌生電話和簡訊時,最好小心查證。

  詐騙集團常以「某某原因導致重複下單」、「誤設為分期付款」、「會員升等」等等不實理由取信於人,再假冒金融機構人員來電誤導受害者進行轉帳。一旦接獲任何可疑電話,應提高警覺,絕不因任何理由操作任何形式之轉帳行為或提供個資等敏感資訊,避免上當!


不聽信陌生請求

  若有銀行帳務問題,請主動致電銀行切勿聽信來電指示以「提供遊戲點數」、「解除個資鎖定」或「某某原因導致重複下單」等各種藉口,假意需要受害人個資,這是詐騙!切勿上當!


勿操作手機轉帳或點不明連結

  若有任何來電以「誤設分期」或「誤扣款項」等理由要求提供帳務資訊,或以「驗證」為由,請求操作手機按鍵、網銀、ATM或帳戶等,絕對是詐騙!切勿上當!


掛掉疑似詐騙的電話

  童心園客服絕對不會於晚上6點後致電顧客,若有自稱童心園客服或銀行來電,欲與您解決任何前述幾項詐騙手法之情事,這是詐騙!切勿上當!


若接獲任何可疑電話,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警

為提供您更多優質內容,本網站使用cookies分析技術。若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,即表示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。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政策